沉才浩色

不知道自己写什么

大概会有后续,不要较真


大唐国庆,女帝决定邀请周边国度的人参与庆典。

“狄卿,这次庆典你一定要好好维护长安城的秩序,莫让大唐失去脸面,另外稷下学院的人来了,安排住在你的府邸,其他地方我不放心”,女帝和边和上官婉儿商量朝中的大事,边嘱咐狄仁杰

“臣遵旨”,狄仁杰领旨之后就离开了皇宫。

“狄大人,听说这次稷下学院的人也会来是吗?”狄仁杰刚回到重案组,元芳等人就扑了上来问。

“是的,陛下这次打算借这次庆典广纳人才,你们几个给我盯紧点,这次庆典不容错失”

狄仁杰坐下来,拿起卷宗,打算列一些平时容易犯罪的人名单。

“元芳,你和你的兄弟姐妹帮我盯着城东那片区,顺便安排稷下学院的人入住狄府。二狗子你盯着城西,扁鹊,你多制点日常的药放着,钟馗,晚上巡逻多加警惕”。

狄仁杰有条不紊的安排了重案组的工作,众人领了任务就离开了。

差不多下班了,出去巡街的人都回来了。

杨戬瘫在沙发上,大喊“扁鹊爸爸,有没有解暑药,我快中暑了。”

扁鹊扔了瓶药过去,“你试试这瓶,我新研发的”

杨戬边喝药边说,“这次来长安的人真多”

元芳在旁边吃糖葫芦,“是的,我的兄弟姐妹们都抓了好几个偷钱包的人了”

“这次这么热闹,不知道李白回不回来”,杨戬喝完药,随口接了一句,室内瞬间安静,大家都盯着杨戬,杨戬都想咬断自己的舌头,哮天犬抬头看了一眼,眼里都透露出嫌弃。

狄仁杰列名单的笔一顿,接到:“来不来都是他的自由,外人有什么权利干涉他”

杨戬打着哈哈:“我就随口一说,李白大人可是出了名的流浪诗人,怎么可能会来凑热闹”

话说出来,室内落针可闻,杨戬觉得自己不然找扁鹊爸爸要瓶哑药好了。扁鹊和元芳眼里透露绝望,小心翼翼看了狄仁杰一眼。

狄仁杰把笔一放,把名单给了杨戬,“二狗子,你除了盯着城西,还需要盯着这批人,稍有遗漏,今年的工资,除了狗粮你都别想要了”

杨戬看着这份比城墙还厚的名单,委委屈屈的走了。

扁鹊和元芳欲言又止,狄仁杰看了他们一眼,“下班了,你们回家吧,今天晚上我值班,钟馗我们走。”

狄仁杰心里知道他们想说什么,但是他现在并不想理他们。

“李白,李白”狄仁杰心里默念这个名字。

和钟馗分开,一人巡逻一边,月上柳梢头,狄仁杰走到了城墙,看到了城墙的刻字:“欲上青天揽明月。”

眼前浮现第一次和李白的相遇,那个人嬉皮笑脸的和他说话。第一次有人这么和他说话,很新鲜。其实他也很欣赏李白的才华,但是法律既一切,再怎么有才华都不能破坏规则。

“治安官大人”,那人眉眼弯弯的笑着叫他。

狄仁杰手抚摸着那行字,呐呐自语:“不知道你有没有找到自己的明月”

狄仁杰凝视着长安城,月下的长安十分美丽。

“这才是我要守护的,不是吗?李白,对你的念想该断了。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0)